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班组建设
江西公司:景德镇电厂召开2019年班组建设推进会
来源:江西景德镇电厂 作者:易琳 日期:19.07.26

 

 

近日,景德镇电厂召开2019年班组建设推进会,厂领导、各职能部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班组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9年班组建设工作目标,结合江西公司班组建设提升管理办法及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引,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工会办部门下大力气牵好头,思想上提升站位,强化职能部门、车间班组建设意识,形成工会牵头抓,职能部门共同抓,车间班组主动抓的良好氛围。二是研究办法,夯实班组建设基础,2019年在组织班组检查频次中将有所突破,采取固定+专项的思路组织行动。三是打造特色,创建安全建设示范班组,健全考评机制及班组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节点计划,严格闭环管理;抓好班组长队伍建设,“走出去,请进来”,分批次到管理先进单位学习借鉴班组建设良好实践经验。四是积极培育,推进班组文化建设,突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推动以人为本的班组民主文化建设,重视和谐温馨的“家文化”建设。

HSE部、人资部、发电车间、燃运车间主要负责人及班组长就班组安全建设、班组培训工作、班组长选拔、班组精细化管理、班组文化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充分领会加强班组建设的重大意义,避免思想误区、方法误区、执行盲区而形成“两张皮”。创新安全学习形式,倡导发电车间运行二值“胡欣学习法”和班组安全KPI绩效管理,燃运车间“人人当安全讲师”学习方法,对班组安全管理的良好实践引入激励机制进行及时奖励。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常问“有没有按标准做?做的过程中体现在哪里?对照标准做得好不好?根据实际现状,提升的空间在哪里?”这四个问题,根据答案采取行动,扎实做好班组建设工作。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