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班组建设
江西公司:贵电公司多举措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江西公司贵溪发电公司 作者:王运宇 日期:19.12.30

今年以来,贵电公司以班组为单位,从培植安全文化、强化技能培训、提升执行能力、细化考核等多角度入手,夯实班组建设基础,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培植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该公司以班组安全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事故警示教育、强化风险防控、规范员工日常作业行为、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等手段,让安全文化在班组扎根,营造良好的班组安全氛围。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该公司以适应工作需要为前提,以“素质提升工程”为载体,展开“定单式”技能培训,员工缺什么,培训补什么,不断增强员工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师带徒、技术比武、班组长大讲堂等活动,引导员工争当创新人才、技术标兵和岗位能手。

提升执行能力,保障工作高效开展。该公司通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定期对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对各项规章制度、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升员工的执行能力。按照标准化管理的思路,将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基层班组工作职责明确,达到高效执行的目的。

 细化考核力度,激发员工积极性。该公司采用百分制考核办法,对班组的组织建设、组织管理、权限配置、现场管理、教育培训、检查考核以及岗位行为养成等方面,进行深化、细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会通报,按规定给予奖罚,限期整顿不合格的班组,对严重违纪人员根据情节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班组评先选优等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有效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班组建设注入新活力。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