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工作动态
沁阳分公司力抓“三点”推进职工体育文化建设
来源:河南公司 作者:王建瑞 日期:19.09.20

 

沁阳发电分公司以培养健康意识和普及体育知识为关键点、以因地制宜地开展活动为支撑点和以组建体育文化爱好者协会为切入点,有效推进了公司群众性的体育文化活动健康发展。

抓好关键点,培养健康意识和普及体育知识。该公司积极培养职工树立“健康促进工作、工作带来效益”的意识,激发职工自觉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同时,注重向职工普及体育知识,采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微信群、宣传栏、知识竞赛等,提高职工对体育健身活动的感性和理性认识,让更多的职工投入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抓好支撑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体育文化活动。为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兴趣的职工对体育文化活动的需求,该公司工会本着“小型化、多样化、经常化”的原则,紧扣“人人运动计划”,组织开展一些职工乐于参与、趣味浓郁的比赛和形象展示等活动,营造体育文化氛围。
  抓好切入点,组建微协会丰富活动内容。根据职工的兴趣爱好,该公司成立了文学、书画摄影、音舞瑜伽、诵读演讲等七个微协会。通过明确组织机构、明确任务和开展活动,使各项文体活动管理有了较强的科学性,推进了体育文化活动的展示开展,有效提升了职工素质,促进公司和谐发展。

该公司通过加强职工体育文化阵地建设,把工会建设的目标、职能,融入到柔性、形象、活泼的体育文化活动中,有效提高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确保工会职责的有效落实。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