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工作动态
合川发电公司举办“匠心筑梦 时代建功”职工技能竞赛
来源:合川发电公司 作者: 日期:19.12.02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合川发电公司以重庆市总工会网上劳动竞赛为抓手,举办“匠心筑梦时代建功”职工技能大赛,营造劳动光荣的工作氛围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以“比、学、赶、帮、超”的风气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运检人才队伍。

一是积极筹备,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成立由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工程师,党建部负责人,综合办负责人为成员的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成立专业协调组、竞赛监督组、大赛事务组负责此次技能大赛的组织协调、赛事安排、大赛事务等具体工作。

二是丰富形式,确保大赛成效。此次大赛分为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小指标竞赛、翻车机竞赛、五无竞赛、电气二次继电保护专业技能大赛、安健环公众号知识竞赛等竞赛子项目,穿插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内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实训、实战全方位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真正成为技能人才 “大本营”。

 三是培训助力,提升技能水平。5月上旬,合川发电公司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健环(QHSE)管理体系培训班”,国家电投重庆公司七家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5月中旬,公司组织集控运行工种分批次前往电专进行仿真机培训。522日,燃运车间组织16人参加由公司HSE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合格证取证培训班。6月初燃运车间煤场班紧密结合车间安全月活动部署和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煤场消防安全培训。6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公司组织安全生产公开课10场次,安全宣贯教育及安全咨询共560人次。715日至18日,安环部对17名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厂级安全教育培训。7-8月,公司组织员工参加技能大师(检修)培训班。各种形式多样、专业性强、实用性强的培训为职工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和路径。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车间员工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勤学苦练、积极参赛,在大赛期间涌现出不少优秀选手。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718日,公司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向玖益、董建顺、张宏国和黄艳艳等4名员工 “合电工匠”称号。对在201910月重庆市能源产业发电企业继电保护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员工进行奖励。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职工食堂等网络平台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的对这些优秀员工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员工钻研业务、练好内功的热情,打造知识、技能、创新于一体的职工队伍,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