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工作动态
罗湾电厂“三聚焦”办实事搭建员工连心桥
来源:江西罗湾电厂 作者:陈晓 日期:21.05.26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罗湾电厂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紧密围绕该厂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牢固树立“发展是群众最大实事”的理念,“三聚焦”着力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聚焦改革发展。围绕江西公司“十四五”规划和该厂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绿色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改革发展、新能源项目开发、机组检修的难点和阻点,着力解决构筑新跑道、提升新价值,打通“任督”二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三副牌”,解决影响企业发展中难啃的硬骨头问题,以“存量”为根基,融入新格局,全力推动该厂高质量发展,真正体现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

聚焦关心关爱。加大关心关爱员工工作力度,将关心关爱员工作为一种习惯,接地气、重实效、出实招、见行动,用心打造和谐、温馨大家庭,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实施思想关爱、健康关爱、心理关爱、生活关爱、工作环境关爱等关爱模式。想方设法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以党组织实实在在的关怀温暖员工。真心实意为员工办好事实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

聚焦员工诉求。通过“SPIC—家园”、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思想状况问卷调查、面对面交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倾听员工心声,征集员工诉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好基层一线员工工作生活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好困难员工、一线员工、青年员工等重点群体的诉求和期盼,建立重点人群关爱清单,着力解决“应办未办”“拖延不办”“应付差事”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解决影响一线员工积极性的热点问题,本着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办妥的原则,维护好员工的切身利益,让实事好事惠及员工。   

下一步,该厂工会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在谋划做实、办事用心上下功夫,维护好员工的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员工最值得信赖的“贴心人”。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