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佳作共赏
安全就得“一锤”接着“一锤”敲
来源:江西贵溪电力检修公司燃检部 作者:黎龙醒 日期:17.06.20

 

 

安全生产周期越长,安全管理面临的压力就越大。如何行之有效地抓好安全,笔者认为,抓好安全是一项长效工作,应该“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基业常青,安全永驻。

“一锤”接着“一锤”敲,才能把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上来。要以劳动纪律和操作规程敲实每一名员工的思想防线,敲实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把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都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一锤”接着“一锤”敲,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要事先多提醒、多要求。在班前、班中向员工讲明各项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在交接班时,应该将安全工作作为主要的内容,从整体情况到具体情况,从操作情况到有关数据都要了解掌握并交待得一清二楚。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防护到位、万无一失的人机保障举措,将重点任务责任到人,将重点作业责任到岗,构建起思路清晰、协调运作、有力有效的安全网络机制。

安全就应“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能将隐患归结到月检、周检才排查,才治理。要日复一日,将排查隐患当作一项长期的专项整治工作,勤查、勤纠、勤整治,不断完善短缺的管理制度,制订相应的整改方案,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控。同时,还要不断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经常性地针对本区域易发生事故的危险特性,加强演练和救援,确保事故处理到位,救援应急及时。为生产突发性事件提供可靠保障。

总之,安全就应该“一锤”接着“一锤”敲,抓好安全就要用指导安全生产的《安全生产法》、《安全管理规程》、《技术管理规程》、《设备管理规程》以及各工种的岗位作业标准等来敲。“一锤”接着“一锤”敲,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在任何人面前、任何工作环节、细节中“挑骨头”,动真格,不给安全隐患以生存的土壤,这样才能保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才能有效地推动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高效进行。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