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佳作共赏
难忘那年我入党
来源:平圩发电公司 作者: 日期:17.08.08

 

   进厂后,还在实习期内,我就写好了《入党申请书》,郑重地交给党支部书记。在我家,爷爷、姥爷、爸爸、叔叔、舅舅都是党员,二爷爷、三爷爷还是烈士,耳濡目染,我也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我所在的粉煤灰党支部有很多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种积极、进步的氛围感染着我,让我浑身上下充满干劲。每天早晨一到班组,换好工作服,我就把卫生打扫一遍,烧好开水,打电话询问负荷,写好班前会记录,然后拿上取样桶到现场取样。我的岗位——粉煤灰化验有很多东西要学,我真担心自己学不会,数据计算不精确,影响了工作。当时的化验班班长许师傅是党员,非常耐心地教我理论,手把手地教我操作,不时地鼓励我。在她的精心教导下,我很快就得心应手了,对干好工作更加有信心了。

由于表现出色,实习期满党支部就推荐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后,党支部安排王道林师傅当我的入党介绍人。

王师傅是在部队入的党,是一名老党员了,他带着军人特有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按部就班地履行着入党介绍人的职责。我清楚地记得,尽管工作繁忙,他还是每周都抽出时间给我上一堂党课。他的理论基础扎实,给我系统地讲解了《党章》、《党规》、《党史》、《毛泽东思想》等内容,有时也给我讲他当兵的往事,鼓励我保持朝气、热情和干劲,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每半个月,王师傅就会跟我谈一次心,让我说说这半个月里读了哪些书、做了什么好事、工作上有没有进步、发现哪些不足、怎样改进……不断督促我进步。

有一次,因为工作上遇到挫折,我情绪低落,细心的王师傅察觉了,跟我谈心。我沮丧道:“入党好难啊!入不上怎么办?”他说:“你还记得《雷锋日记》里是怎么说的吗?‘现在我是普通一兵,对党和人民没做出什么贡献,但是我有决心,永远听党和毛主席的话,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一辈子,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入党不是为了个人荣耀,而是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我在部队时有一次到白马湖农场抢收黄豆,尽管条件艰苦,但大家都争着要去,最后只有党员和积极分子才能去,那是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咀嚼着他的话,心情平静下来。是啊,不管能不能入党,这段经历都是我一生中最可宝贵的财富。

2008613,我被批准成为预备党员;2009613日,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我终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那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无比自豪,天那么蓝,云那么白,阳光那么明媚,花儿那么美丽!去职工食堂吃午饭的路上遇到一名同事,我跟他打招呼:“吃过了吗?”结果一兴奋说成:“入党了吗?”弄得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听我解释后他哈哈大笑:“祝贺你!”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篇章。

如今,我也算得上是一名“老”党员了,那年入党的经历仍历历在目、难以忘怀,每每忆起便心潮澎湃。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将激励我不断奋进,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企业建设、家乡发展中去,奉献一份汗水和力量!(作者:赵闻迪)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