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佳作共赏
点燃新征程
来源:贵州金元黔西电厂 作者:李良龙 日期:17.12.08

 

那是一个具有深刻意义的日子,1029日我厂5号锅炉点火。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点火工作开始。10291540分,集控室内工业电视显示出两簇跳动的小火苗,标志着我厂5号锅炉点火成功。11922分锅炉开始第一次试吹管。至1114日锅炉共点火5次,吹管78次,吹管合格。

从点火到吹管结束,主机二部运行三值有幸点燃了5号锅炉的“前5把火”。为确保五号锅炉点火吹管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先了解详细的操作方案。在厂领导坐镇指挥,工程技术、安装、监理、调试等各参建单位配合下,我们做足前期准备,坚守现场、密切配合、攻坚克难,确保了锅炉点火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坚信辛勤的汗水会浇灌出成功的花朵,在火苗闪光之时,就是对我们运行人员的最直接的回报。

从进入主机运行二部这个大家庭,我们便深深体会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感,作为一名普通的运行值班员,我们深知我们的岗位是不平凡的。在值里单元长每轮班总结都会说:“你们要通过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在技术上用心钻研,理论上熟记操作规程,实践上严格遵守运行规程,培养个人独立操作能力,保证不发生误操作事故,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取得的经验和需注意的事项随时记下来,虚心向上级领导和其他技术人员请教,通过多看多问多听多想和多做,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最后会补上一句,不懂的问我、凯师和勇哥。

我们经历一次后,在操作,沟通,配合等方面都有大提升。同时,也暴露出了我们的不足,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只有踏实肯干,积累工作经验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才能达到只要在锅炉四周,通过听炉内的风声、汽水声、燃烧声,基本能判断出锅炉是否存在故障;坐在盘上在各个参数的细微变化中能判断出运行状况、燃烧状况是否良好,并能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应对事故,胸有成竹对于突发事故我们不可预料,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事故演练,做足准备,当事故发生时保证心中有数,做到及时、准确、迅速处理事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路才刚刚开始,我们将直面困难,勇往直前。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