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佳作共赏
把日子过成一首精致的诗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王法 日期:17.12.08

 

 

 

最好的关系,是相互了解,又彼此自由。在平凡的日子里,那些精致的小感动,总是能够蛊惑人心。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的日子总是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两个相爱的人,把日子过得好或坏,也都是自己选择的。直到后来,我们才明白,所谓美好的生活,就是一种成熟的生命,无须言语、不必声张的稳重与大气;一种高贵的灵魂是历经劫数、洗尽铅华的简单与精致。

  我知道,精致不是穿得满身都是奢侈品,生活却过得糜烂堕落,而是即使穿着简洁干净的普通衣服,整个人却散发出一种健康美好的气质。精致的生活如同有气质的人一样,是无法伪装的,它反映的是我们的生活习惯、我们的态度。只有活得足够精致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精致的圈子,才会和同样活得精致的人有所交集。

  有些幸福我们毕生追求不到,但有些幸福则唾手可得。例如和爱的人享用一顿宁静的早餐,在大自然中漫步,和老友畅饮聊人生,或在假日里悠闲地做点自己喜欢的事,人生有时就是由这些无数的小幸福所组成的。

  给我一生那么长的陪伴,不需要它有多么跌宕起伏,只要它让我在想起时,觉得自己的一生是完整而幸福的,就足够了。爱,就应该包容,做彼此的守护者,当彼此不在乎对方有多少财富和权势时,这样的开始,感情才算足够真挚。

  人可以贫穷,但是只要你有一颗进取的心,我愿意尽我微薄的力量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和你一起面对贫困失败,挫折疾病。但请你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永远不要放弃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为挣很多钱而过得不快乐,又有何意义?

  诗意的家庭是这样的,曾读到:“当你能推开一切不必要的应酬,陪我做点小家务,学会帮孩子换尿布,给他讲故事,和我们看卡通电影时,我们就比这世上很多人幸福了。”是啊,把日子过成一首诗,简单而又精致。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