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佳作共赏
加班,快乐!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袁虹 日期:18.07.16

                      

是的,加班快乐!

你一定认为我在瞎逞能,编瞎话,加班快乐?是不是有毛病呀?或,写这文章就是为了表现给领导看……

错!

首先,领导看见了会说——瞧,“元老”又在写稿挣稿费了。要么,领导会认为,这么点工作还没做完?白天打瞌睡去了吗?要不,是和家人吵架了躲办公室?……无论哪一种揣测与分析,都不是可爱的。所以,让领导知道加班不一定是好事。

且听我对加班快乐一事,细细道来……

有领导在场的加班,有被上司充分信任委以重任的存在感,想想看,要是领导根本不拽上自己,岂不说明自己的工作能力还“未入法眼”吗?所以,能陪同领导一起加班,那可是学习的好机会呢,既能在加班过程中偷师学艺提高技能和水平,更可与上司加强交流沟通,让领导清楚其实你是一个有职责感的奋斗者;其二,和领导一起加班会产生小小快意,看!领导平时不是高收入吗?原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呀?看来领导也并非神仙只是凡人一个,也有做不完的事,干不完的活,也会实打实地为工作头痛呢……瞬间找到平衡感!是不是?

 有同事一起的加班,当然快乐了,首先从心灵感应上来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奋斗齐肩挑”,共同加班,共同奋斗,无论问题多不多,困难大不大,群策群力,三个臭皮匠还顶一个诸葛亮呢……另外,还可以在伸懒腰的间隙,抽空聊聊白天没空说的八卦,张三快升职了,李四生了二胎,罗二的老婆很漂亮,王麻子老家要拆迁了……削个苹果,冲杯咖啡,加班的时候,平时万般舍不得将包包里的美味零嘴拿出来分享的自私吃货们,这时也会极度慷慨,共同品评……如此加班,正能量满满,多么励志的美好环境。

这般时刻,就算工作再多再累,不快乐吗?

但是说起来,我更喜欢一个人的加班,因为,好安静!安静到推开办公室门,楼道里灯影朦胧,看起来略显孤寂却倍感宜人……整栋大楼,安静得可以听得见自己的呼吸,想想白天工作QQ和微信不断呼唤,刚坐下又站起,办公室门无数次关上又被推开,N个问题活计在期待守候着自己……反应慢的自己经常自觉脑袋生锈了……所以,加班时分,这时候的茶,分外清香!这时候的思路,分外清晰,这时候的心情,分外如意……无人打扰的模式,实在是比白天干活事半功倍。

在办公室加班除了比在家找资料更为“应手”外,还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处,那就是电费算企业的吧?水费也是吧?有空调吧?完全可以大摇大摆在加班中享受着企业良好办公环境送上的冬暖夏凉。另外,也是非常真实的一点,可以不露痕迹巧妙避开与婆婆共处一室的诸多压抑……

有时候,决定要加班前心还是灰暗的,恨不能立即辞职或提前退休在家生娃带崽去,但加着加着竟然轻松快乐起来,因为,困难似乎变小了,事情确又做完了一样,心情轻松了,前途光明了!这时候的效率感,又让自己死灰复燃元气满满重获自信,觉得自己为什么这么优秀呢?呵呵!

工作,永远做不完,忙完这个还有下一个,困难和问题更是永远存在,但能量和快乐亦永远存在,所以,放下自己吧,很多问题与难题,做着做着就迈过去了,想想,能有工作,还能加班刷刷存在感,还是挺幸福的……

所以,加班快乐!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