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劳动者之歌
宁夏能源铝业工会举办“争做安全基石 秀出我的安全”情景剧展演活动
来源:宁夏能源铝业 作者:王荣艳 日期:17.08.08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行动”深入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职工安全发展理念和素质,调动全员积极性助推公司“六不发生”年度目标的实现,82日,宁夏能源铝业工会在青铜峡铝业学校举办了“争做安全基石 秀出我的安全”情景剧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情景剧为载体,以各单位车间、班组职工为参与主体,以组织策划、基层发动、集中展演为活动重点环节,立足岗位安全,让职工自编、自导、自演,使得安全教育更加生动化、具体化、形象化,让观众和参与者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有效地促进了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夯实了群众安全工作的基础。

展演在一曲安全快板舞《安全生产记心间》中拉开了序幕, 11个节目轮番上演,各个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涉及劳保品穿戴、应急处置、标准化操作、急救、反违章等多个方面。展演中,演员默契配合,塑造角色性格鲜明,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表演,结合音乐、舞蹈等多种不同表现形式,深刻诠释了安全的重要意义;《师傅,谢谢您》讲述了一批青年员工在师傅的悉心教导下,在安全文化的熏陶中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情感细腻真挚,感人肺腑;《小人物大安全》、《安全不是梦》、《停工》等剧目,通多日常小事,形象的描述了麻痹大意、违章操作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严重危害,阐述了安全要从点滴做起、要从小事做起,拒绝违章、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重要性;《一次“违章”的启示》、《小事不小》等剧目,将工作、家庭、亲情、友情等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形象的演绎了遵章守纪、安全生产、快乐工作与企业、家庭和亲人息息相关的道理,贴近实际、引人深思。整个展演活动精彩纷呈,现场反映强烈,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

宁东分公司展演的《师傅,谢谢您》获一等奖;青铜峡分公司《一次“违章”的启示》、工程检修公司《停工》获二等奖;临河分公司《安全第一》、青铜峡分公司《急救》、中卫新能源《安全重于泰山》、青鑫炭素《小事不小》获三等奖;青铜峡分公司余秋莉、宁东分公司马晓龙、临河分公司宋竹君获优秀演员奖,青铜峡分公司、宁东分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