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劳动者之歌
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打造“你听我说”培训新品牌
来源: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 作者:白艳 日期:17.12.08

 

近日,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发电各值新学员培训再亮新招,“你听我说”培训班正式上线,为学员“充电”,助力快速成长。

近年来,在河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陆陆续续有40余名年轻毕业生入职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极大缓解了该公司平均年龄偏大、人员结构出现断层的问题。目前,绝大部分毕业生被安排在该公司发电运行部的岗位上。怎么通过行之有效的培训手段,助力新近毕业生快速成长成才成了该公司当前一个重点以及亟待突破的难点。

为应对上述形势任务,该公司发电运行部除了发挥师带徒的优势外,还从技术应用、岗位实际出发,总结多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培训形式、内容,每周定期开展“你听我说”培训班。该培训班主要以学员“说”为主,师傅“听”为辅,各专业主值布置系统学习任务,学员通过现场查看、翻阅专业书籍、网上搜索等方式进行学习,学成后向技术师傅口述该系统中涉及的原理知识,陈述并咨询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现场对问题进行解答。

该培训方式不仅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培训质量,有效帮助学员快速成长,而且还完善了培训机制,为该公司人才快速成长拓宽了途径。

目前,该公司发电运行部正在积极推广“你听我说”培训班的良好实践,促进常态化、全覆盖,打造新的培训品牌。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