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劳动者之歌
江西公司:分宜电厂全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来源:分宜电厂 作者:邱丹 日期:20.10.20

 

“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分宜电厂把创建学习型组织提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倡导推行,把学习和培训纳入工作计划和考核体系,将职能部门工作和队伍建设一体推进,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形成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

保实效,推进制度建设。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充分分析自身团队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制定明确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的予以推进,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在生产岗位班组,各班组根据生产岗位特点,推出了职工学习的“周题、月课、季考”学习制度,作为职工日常学习的主要平台。建立了“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园地,把每一个职工学习的考核的指标上墙,实行图表化管理。

强基础,狠抓培训教育。厂、车间、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积极举办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以岗位培训为基础,以专业性、实用性培训为重点,采取专业基础理论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强化职工的理论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

多形式,加强互帮互助。一是个人自学。各班组结合本班的生产情况,将本班的主要技术资料作为个人学习的必修教材进行自学,班长定期抽查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分配挂钩。二是师徒互帮互学。对新进厂职工和转岗职工,都指派责任心强、业务技能过硬的老师傅进行帮带,签订师徒合同,明确规定各自的职责,定期考核。三是成立学习小组。各部门或班组按人员分配成立3-4个学习小组,加强各组人员之间的技术、业务交流,通过互教互学、相互提问等方式,使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树典型,强化成果应用。为了激励职工成长成才,该厂还采取了“选”、“育”、“管”、“提”四项措施加快技术人才的培养步伐。激励职工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成长。通过参加各级比赛,使优秀人才在专业培训、课题研究、技能竞赛、文化宣传等方面脱颖而出,符合选人用人条件的推荐提拔选用。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