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民主管理
河北检修公司职工代表两步走“巡”出问题
来源:河北检修公司 作者:于涛 日期:17.08.08

    近日,河北检修公司工会结合6安全生产月,成立了职工代表巡视组,下发了关于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活动的通知,根据分场项目部分散、职工工作地点不集中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将重点放在保证职工职业安全健康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工会监督职能。

    一步走,现场座谈见实效。职工代表组深入一线现场,根据职工工作情况,在间歇期组织职工进行一对一现场座谈,给了职工们创造了“敢”于发言的平台,及时了解了一线职工最真实的想法,倾听最真实的心声,记录最朴实的诉求。

    二步走,调查问卷促监督。通过深入现场发放职工思想动态、劳动保护等调查问卷,有效地了解了劳动保护监督,集体合同、女工专项合同履行等方面情况,真是了解了公司在制度落实、劳动保护、职代会精神转达等情况,为公司提升管理水平提供了可靠依据。

  同时,职工代表组通过实地走访,还详细了解了分场和班组目前的安全生产及班务公开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巡视工作结束后,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以工作任务联系单形式下发至相关部门,要求其限时解决并进行督促整改,确保了职工代表巡视工作形成闭环。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