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民主管理
分宜电厂“五个到位”确保厂务公开常态化
来源:江西公司分宜电厂 作者:邱丹 日期:21.02.09

 

分宜电厂切实发挥厂务公开在凝聚民心、汇聚民智、聚集民力方面的独特作用,通过“组织领导、方案制订、宣传到位、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五个到位,切实维护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监督权,确保厂务公开常态化。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书记和厂长为小组组长,工会主席为常务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和工作组成员,全面负责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日常事务工作,确保厂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方案制定到位。根据该厂实际情况,制定修订科学务实的厂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公开内容制定具体的公开形式和要求,对各阶段要做的重点工作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详细说明。坚持厂务公开审批制度,切实做到重大事项及时公开、一般事项定期公开、焦点事项随时公开。

宣传工作到位。充分利用职代会、企业网站、厂务公开栏、OA协同办公、微信群、等相关媒介平台,加强厂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广开渠道让职工了解企业的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情况,鼓励支持职工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积极营造出“公开、公正、公平”的民主管理氛围。

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执行厂务公开责任体系,根据部门职责、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原则、公开内容,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将厂务公开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厂务公开责任体系正常运行。

监督检查到位。不定期由厂工会牵头,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后勤等部门参与,组织职工代表对职工关心的小区物业、职工食堂等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2020年,该厂公布企业发展、工资薪酬、岗位竞聘等职工关心的多项热点、焦点问题20余项,做到了厂部重大事项决策与职工知晓同步,决策内容信息上下对称,增强了员工对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职工主人翁意识和与企业荣辱与共的荣誉感不断增强。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