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集团公司“职工之家”
首页 图片新闻 上级精神 工作动态 专题工作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班组建设 劳动者之歌 工作信息 光影世界 佳作共赏 书画长廊 摄影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职工之家>>上级精神
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 按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工会作风建设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作者: 日期:14.04.13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第三次主席会议4月1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工会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会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着眼于统一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引导,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把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持续深入做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

  李建国指出,要按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锤炼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模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职工的主动性,坚决克服行政化、机关化、衙门化倾向,以维护职工权益和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的扎实工作,不断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赖。

  会议听取了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作的关于全总十六届二次执委会以来工会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作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的汇报,以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作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外事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研究部署。

  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提出后,各级工会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引导职工支持参与推动改革。如,进一步拓展劳动竞赛领域,为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面向广大职工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和宣讲活动,使职工真正从心底里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等。据不完全统计,仅各地工会组织的宣讲活动就达2万余场,共计3000多万人次职工参加。

  全总副主席张少琴、徐福顺、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李世明、邱小平、焦开河、范继英、崔郁、许振超、郭明义等出席会议,张世平、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及部分全总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全国总工会 - 中工网 - 北京市总工会 - 中国共青团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8号院3号楼
通讯地址:北京 2201 信箱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298000
值班电话:(010)66216666 值班传真:(010)66216665 微波中继号:91868-XXXX 京ICP备06019531号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