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九项第一!四川公司这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四川公司 作者: 罗捷 日期:19.12.23

 

  70年峥嵘岁月,70年披荆斩棘。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国家电投四川公司向新中国成立 70周年献礼!公司成立七年来,全体干部员工艰苦创业,企业迈上发展快车道, 取得了一个个"第一"。

  在大凉山深处,有一群逐风而行的追梦人,在神奇俊秀的攀西高原筑造起国家电投集团海拔最高的风电能源基地。

  四川公司于2017年成功建成投运拥有132台风机、19.8万装机的第一个高山风电基地--鲁基、博洛拉达风电场。

  其中,鲁基项目地处海拔3000多米的高寒地区,是四川公司第一个投资的风电项目。

  2017年6月27日,正斗光伏二期50M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四川省当年投产的单体最大、刷新海拔记录的山地光伏项目。

  2018年4月,阿坝州红原若先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这是四川省首个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

  2018年6月28日-29日,甘孜州石渠县30MWp、新龙县20MWp、色达县30MWp光伏扶贫电站相继并网成功发电,实现"三连投"。这是四川藏区扶贫规模最大、帮扶人口最多的高山光伏扶贫项目。

  2018年12月27日,国家电投毛尔盖河剑科水电站大坝成功截流。这是目前集团公司在建装机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首个按照数字化标准建设的水电站项目。

  2018年12月30日,阿坝州金川县撒瓦脚30MW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项目场址海拔4150米,再次突破新高度,成为目前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地光伏扶贫项目。与此同时,四川公司成为四川省自主建设光伏装机最大的发电企业。

  目前,四川公司是四川省最大的光伏扶贫发电企业,已在阿坝、甘孜藏区建成扶贫光伏13万千瓦,帮助1.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连续20年每年人均增收1000元,有力支援了川西高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年2月,四川公司投资建设的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电能替代项目顺利并网供汽,标志着四川省首个工业用户以电代气示范项目形成实际产能。这也是四川公司向新业态领域积极迈出的第一步。

  2019年,四川公司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初步形成水、风、光互济互补格局,经营成效连创新高,多项生产指标跃居集团公司系统同业对标前列。

  砥砺奋进7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一项项成绩是四川公司全体上下努力的成果,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梦想在前,使命在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站在新时代的潮头,四川公司将牢记使命 ,以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引领,为建设区域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目标努力奋斗,继续阔步向前,续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