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智民出席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王国鹏 日期:19.09.20

  8月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9)”在北京举行,年会主题为“把握新时代文化脉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以创新引领能源革命》的演讲。

  钱智民在演讲中分析了世界能源发展的趋势和中国能源发展特点,在世界能源发展过程中,安全问题更加凸显,绿色发展成为大势,能源创新成为强劲的动力。我国能源将朝着能源节约、清洁发展和能源技术革命的方向发展。

  钱智民还结合企业实践介绍了国家电投的发展战略。国家电投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风、光、核、水、火、气齐全的电力企业,装机容量超过1.45亿千瓦,承担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在央企中率先成立了氢能公司,积极打造雄安新区的零碳小镇、平潭低碳智慧供应岛等一系列能源供给新模式。未来,国家电投将围绕“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战略定位,为打造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名单,国家电投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特等奖。作为两家央企重组而成的新企业,国家电投在充分吸收两家公司既有的文化传统并体现新公司特性的基础上,构建了“和”文化理念体系,促进了企业改革重组过程中精神、价值和思想的融合,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集团公司系统的价值理念统一、发展战略统一、行为规范统一以及视觉形象统一,为企业改革发展奠定了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王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