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出席第二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聂英才、肖宏昊 日期:19.09.20

  8月10日至11日,第二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本次大会主题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承办,聚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对做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进行广泛研讨,集思广益,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能源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江毅在发言中首先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内蒙作为中国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清洁能源发展优势显著,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意义重大。国家电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的殷切嘱托,将内蒙古自治区为国家电投最重要产业基地之一,在自治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产业取得了良好发展,为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毅指出,下一步,国家电投将继续发挥技术和全产业链优势,从“规模化、集约化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基地”、“创新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光伏治沙”、“发展循环经济延长煤炭产业链条”、“坚持创新发展探索布局核能供热、氢能等新业态”四个方面着手,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创新发展清洁能源、新业态,助力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

  集团公司办公厅、发展部及内蒙古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