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智民出席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峰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冯志立 日期:19.09.20

  9月4日,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杭州出席2019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峰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和国家电投致辞。

  钱智民在致辞中阐释了清洁能源和智慧能源对提高我国能源自主供给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的重大意义,展望了未来能源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他表示,国家电投将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调整能源结构,推动“2035一流战略”落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他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加强能源网络安全合作;二是打造智慧能源共建共享新生态;三是携手布局“一带一路”沿线能源建设。钱智民号召能源行业加强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能源低碳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能源新生态。

  展会期间,国家电投重点展示了清洁能源、智慧能源领域成就,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目光。

  本届博览会暨产业峰会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推进能源转型,促进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融合发展,保障国家能源网络信息安全,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搭建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大型会展的交流平台。

  9月4日下午,国家电投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海岛核电、清洁能源、智慧能源、氢能、电力市场建设等重点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前双方举行会谈。童亚辉对钱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浙能集团产业发展情况,并一同参观了浙能集团展厅。童亚辉表示,国家电投和浙能集团发展理念相近,互补优势较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将切实推进战略协议落地,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钱智民简要介绍了国家电投新时期发展战略及各项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浙能集团作为经济发达地区的能源国企,优势明显,实力突出。国家电投希望与浙能集团加强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做好项目合作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办公厅、核能部,浙江分公司、国核浙能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