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公司:全力打造一流光伏产业品牌

来源: 作者: 日期: 18.12.07

   成立于1999年的黄河水电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发展清洁能源为己任,十余年间,逐渐将大规模新能源产业建设从愿景变为现实。截至目前,黄河水电公司电力装机规模1697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388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达92%。

  新时期,在改革创新和能源转型的大格局下,国家电投开启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新征程,全面勾画战略路线图。站在新起点,黄河公司准确把握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并以此为方向,制定发展规划,努力将集团公司的战略融入地方的发展战略之中。

布局,聚焦海外 

  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中明确指出"全面引领光伏发电产业,率先实现世界一流",为此,黄河公司在"一带一路"布局和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使技术、标准、产品走出去,打造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品牌。

  未来,黄河公司将通过直接投资建设海外光伏电站、EPC总承包海外项目,力争把集团公司光伏电站建设标准、光伏产品、系统集成设计技术以及工程管理推向海外,扩大集团公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创新开发方式,通过光伏电站模块化设计、制造、安装,集约化管理,提升光伏产业核心竞争力。

科技,瞄准一流 

  为创新光伏建设管理体系,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发展,2018年8月,黄河公司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应运而生。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黄河公司将全力打造集团公司光伏产业创新中心,集聚科技创新资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

  黄河公司以光伏前沿技术为引领,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始终掌握光伏产业设备制造和应用的核心技术,不断推动光伏发电产业技术水平提升。

  "产学研用"相结合,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这是黄河公司对于发展光伏产业的态度。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黄河公司将光伏发电行业技术发展需求与国际国内优秀科研机构及企业的研发能力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的工业化应用,持续提升电站系统效率。坚持创新驱动为先,黄河公司不断提升光伏发电产业系统集成自主创新能力,深度开发光伏电站的大数据应用,不断提高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水平。

创新,驱动发展 

  当前,新能源发展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原来抢项目、赶进度、快速增长的模式已经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黄河公司,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按照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和地方发展战略,做到深度融合,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发展策略及发展方式。

  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面对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新态势,黄河公司主动作为,持续加大项目储备。在既定战略规划导向下,按照工程基本建设程序,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确保公司发展实现良性循环,形成滚动发展带动的良好格局。

  在项目储备的基础上,黄河公司根据各项目的成熟度,逐步列入规划项目、计划实施项目,确保战略有保障、规划能推进、计划能落实,同时保证依法合规发展。

  在新时期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新征程中,黄河公司将以更足的发展动力阔步向前,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应用集成创新,努力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提供坚持的产业支撑,开创光伏产业发展更加壮丽美好的明天。

附件:

Copyright 2001 - 2018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19531号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媒体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