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第十一轮巡视完成6家单位进驻

2022.05.07 党组巡视办 高金志

  根据国家电投党组2022年巡视工作安排,5月6日至7日,党组6个巡视组完成对中能融合、国核铀业、中央研究院、远达环保、战略研究院、中电国际6家单位巡视进驻。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会前,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电投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022年是国家电投党组巡视全覆盖收官之年。经国家电投党组批准,6个巡视组将对上述6家单位开展为期约45天的现场监督检查。本次巡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检查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紧扣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加快推动“四个转型”、深化打好“三副牌”,引领构建“新能源+”发展新格局,聚焦存量提质增效、创新成果落地以及大客户合作、县域开发和区域化协同发展等重点任务,着力发现新问题、掌握新情况,推动被巡视单位进一步找准发展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国家电投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扎扎实实贯彻国家电投党组决策部署,立说立行、紧抓快干,推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做到真信真干真成。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着力发现违反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中能融合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10-8798865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13信箱93分箱;

  巡视国核铀业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10-53911503,专门邮政信箱:中关村邮局100080-019信箱;

  巡视中央研究院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10-5668129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昌平区A22015信箱;

  巡视远达环保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23-65933088,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渝北区7018号邮政专用信箱;

  巡视战略研究院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10-58197157,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安贞西里安镇邮局 100029-5信箱;

  巡视中电国际期间专门值班电话:010-62601916,专门邮政信箱:北京海淀区万泉河路54-3号中国邮政中关村邮局100080-022信箱。

  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0日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