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在2022年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力交易员)中斩获佳绩

2022.11.25 营销中心 戴远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电投承办的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力交易员)在江苏常熟成功举行。国家能源局江苏能源监管办二级巡视员姚雪忠,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出席开幕式,开幕仪式由中电联监事长潘跃龙主持。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国家电投6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得团体奖项,载誉而归。

  本次竞赛是电力交易员职业列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以来,首次举办的行业级竞赛,来自全国各发电集团、各售电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共计91支参赛队伍、273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竞赛以江苏常熟作为主赛场,同时在北京、广州、杭州、湖州、太原、郑州、济南、宜昌等8个城市设置12个分赛场。

  为办好这次竞赛,国家电投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办赛模式,采取“线下分点集中+线上同时开赛”的形式,有效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受到中电联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国家电投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18名优秀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代表国家电投参赛。经过理论考试、个人仿真实操、团体仿真实操三项比赛的激烈角逐,6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得团体奖项,其中团体一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奖项方面,4人获得“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13人获得“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称号,获奖人数、获奖比例在行业中均排名第一,充分展现了国家电投营销战线队伍实力。此外,国家电投被授予竞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被授予竞赛“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