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总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0 新闻中心

  4月19日,国家电投总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电投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对总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直属党委书记栗宝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关键,重点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确保总部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握重点措施,高质量抓好“穿石”行动、调查研究、结对共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把握工作方法,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做好统筹、一体推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各支部(总支)要以“四对照、四提升”为抓手,助推“一流总部”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压实组织责任,编制具体计划,挂图作战,逐项推进;要突出整改实效,建立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清单,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推介总部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会议指出,国家电投总部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载体,着力解决制约集团公司创新发展中的瓶颈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实招、硬招、高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促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地做出总部应有的贡献。

  会议宣贯了国家电投总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行动项重点内容,介绍了总部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情况。

  国家电投总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