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到资本运营部调研

2022.07.05 王倩倩 刘健

  7月1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就推动集团公司加快资本运作步伐,助推首批六个方向的新兴产业落地见效,到资本运营部调研,并与电投产融(资本控股)、上海电力、吉电股份3家结对共建单位进行座谈。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参加调研。

  钱智民指出,当前,国家电投布局发展新兴产业取得了先期成效,具备了实现规模化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必须持续加快转型步伐,不断扩大差异化竞争优势。总部各部门要运用好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聚焦二级单位难点、痛点,上下联动抓好贯彻落实。

  钱智民强调,要在战略层面更好地发挥资本运作的作用,在支持创新发展的同时,注意风险防范;要加强总部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各上市公司的作用,加快搭建清洁能源旗舰平台;要制定资本运作相关考核激励机制,纳入JYKJ管理体系,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创新活力;要加强与技术猎头的联系,加快独角兽企业培育,实现优势互补、跨界融合,把握住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

  本次调研以总部部门党支部与结对单位联建共建的形式开展,旨在以党建协同促进业务协同,加快“创新驱动、落地见效”。会上,资本运营部党支部作了关于一流部门建设、党组和董事会部署资本运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首批六个方向的新兴产业落地举措和意见建议、结对共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电投产融(资本控股)、上海电力、吉电股份3家结对共建单位围绕“揭榜挂帅”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的思路、进展、措施,以及需要集团公司解决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工作汇报。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党组秘书兼党建部主任刘丰,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党建部、战略部、人资部、发展部、创新部负责同志,电投产融(资本控股)、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或视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