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11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暨第20次领导班子碰头会

2022.11.07 新闻中心 吴清华

  11月4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11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暨第20次领导班子碰头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1-10月份生产经营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布置11月焦点任务和年底前重点任务。受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委托,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部署要求,抓紧制定国家电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方案,做好各级领导干部宣讲工作安排和今年底明年初的轮训、培训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原汁原味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国家电投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做好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和“2035一流战略”的优化完善,推动国家电投跨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电投稳增长工作成效显著,利润总额、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总部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努力锻长板、补短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冬季保暖保供是重大的民生工作、民心工程。国家电投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实做细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雪炭行动”示范项目落地,积极为迎峰度冬能源保供作出贡献。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有关单位利润滞后主观因素,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全力追赶目标进度。要紧盯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指标,确保获得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要全力推进重大专项决战决胜,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高质量完成11月TOP10重点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围绕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优化、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施方案等内容,做好2023年JYKJ方案编制工作,将优化后的规划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年度、区域、板块、重点子企业,确保JYKJ方案的科学性。要采取多种形式全力冲刺电量计划预算目标,紧盯重点地区和单位,做好电量挖潜增效,高标准做好2023年电量预算研究工作,切实提升电量预算管理水平。要将“质量月”制度建设专项行动成果纳入一流总部常态化建设并予以固化,做好岗位说明书、岗位履职指南的修订编制工作与优秀岗位说明书、优秀岗位履职指南评选工作。

  会上,计财部汇报了1-10月JYKJ主要经营指标、重点任务执行情况,面临的形势和问题,2022年收官重点工作安排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营销中心汇报了年底前抢发电量和迎峰度冬、煤炭保供控价、能源保供等面临的形势、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措施。综合部汇报了国家电投总部“质量月”制度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商业模式创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焦点任务协同小组常务副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