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到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调研

2023.05.16 国核示范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9日至1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带领调研组到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调研。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范波,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主控室、环境监测站、模拟机培训楼等区域,详细了解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设计优化、关键设备安装、生产运行、员工培训等情况,并与一线人员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调查研究解决难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调研组强调,国和一号示范工程是我国三代核电技术走在前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示范项目的特殊性、重要性,扎实做好后续工作。要坚定信心,稳步推进,充分做好应对风险困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投产目标。要抓住关键,统筹全局,强化精准研判,聚焦可能影响核安全的关键问题,拉单挂账,切实推动解决。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专业力量配备,采取有效管理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高效反馈问题,与监管部门齐心协力,同题共答。要着眼长远,提升能力,强化数字化手段应用,加强核安全科技研发,为后续长期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字当头,严格把关,强化伴随式审评、保障性监督,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国核示范、上海核工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