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2期)

2023.05.18 新闻中心

 

  5月16日至17日,国家电投党组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2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优化方案落地再认识、再思考,统一思想、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参加专题读书班并发言。中央第五十指导组组长陆东福、指导组有关成员到场指导。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党组成员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参加专题读书班。

  专题读书班上,钱智民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重点就以下内容进行领学,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使之成为强大的思想武器,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用创新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以系统思维考量全局。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拓展眼光,深刻洞察发展进步潮流,以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钱智民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好战略落地这篇文章。要树立必胜信念,以“知难而上、知难而进”的韧劲,高标准推进“2035一流战略”优化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优化方案,展现国家电投的主动担当。要锚定目标创新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在战略谋划和落地中的关键作用,成为“领先一步”的核心力量。要直面困难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问题本质,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新产业、新业态面临的新问题。要大力协同创造价值,不断提高系统思维,在常态化做好一流总部建设过程中,在协同和成效的效果上下功夫,持续创造价值。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使命感,始终把自身成绩、企业发展放到国家发展的历史维度上去审视考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为期2天的本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邀请了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低碳转型路径》的专题辅导,围绕科技创新、用户侧、绿电转化、融投业务、国际化、安全生产等若干专题进行研讨,提出了进一步落实“2035一流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思路和举措,通报了主题教育方案“施工图”及“穿石”行动推进情况。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中心)负责人,焦点任务协同小组常务副组长、团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