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参观访问中电农创

2023.03.23 中国电力 柏云鹤

  3月20日,菲律宾驻华大使吉米(Jamie FlorCruz)访问中电农创,并参观了新农创低碳生态产业园。

  吉米大使详细了解了中电农创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和路径,以及公司在新疆、山西、河南、安徽及北京等地开发的超级牧场、超级鱼舱、大国粮仓生态圈等重点项目进展。他表示菲律宾是农业大国,同时又面临能源短缺、电网基础设施覆盖不全面等问题,“新能源+农业”这一产业创新,既能帮助菲律宾农业实现产业升级,还能解决能源短缺,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他十分希望中国电力将这一模式在菲律宾伊萨贝拉等农业大省予以复制。

  大使此次访问的新农创低碳生态产业园是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的千亩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创新工场,园区占地1000亩,由一座20000平的连栋温室和320座阳光温室组成。园区在2022年完成建设,依托政府和中电农创双方的优势,共同打造双碳助力乡村振兴的全国示范。目前,园区内已完成160个大棚修缮和高端果蔬的种植,一期总装机5.88兆瓦的光伏发电于2022年成功并网。

  中电农创是中国电力着力打造的乡村振兴和零碳产业第一品牌公司,通过促进清洁能源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振兴与双碳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