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集团公司举办2023年第一期审计人员培训班

2023.03.08

  为进一步提高各二级单位审计人员对集团审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两级审计工作协同,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利用审计中心专项挂职同志培训的机会,集团公司审计部于3月1日、2日组织开展2023年审计业务线上培训。来自60多家成员单位的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审计部部门领导和各板块负责同志结合中央、上级部委以及集团党组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对2023年集团审计工作思路和方式进行宣讲,设置了审计综合管理、审计整改管理、大数据审计管理、投资审计与后评价管理、监督追责管理等与大家工作息息相关的培训内容,为审计人员启发审计思维,提升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

  培训班上对集团公司2023年审计工作重点与思路进行宣讲,并强调,2023年审计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按照钱董事长的指示精神,提高审计有效性,增强审计威慑力。要切实加强审计工作质量,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通过审计整改扩大审计成果运用。合理运用追责手段,将追责和审计整改以及其他监督条线贯通,常态化追责问责。二是在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开展专项重点审计,在审计中突出增量做优和存量挖潜,实现价值增值。三是进一步深化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跟踪督导审计专职人员力量配备,深化审计人员培训,加强干部双向交流。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为集团选人育人储才服务。会议表示,审计是监督检查的重要抓手,集团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审计提供日益增强的监督保障和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上下两级沟通协同,通过共同努力,更好的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使集团公司审计工作有新突破,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班审计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实用性和指导性非常强,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公司审计人员的整体能力水平,达到了培训预期。